俄國人很冷漠嗎?
俄國人很愛喝伏特加?
在俄國講英文通嗎?
俄國治安很差?
俄國人有種族歧視?
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一一破解這些疑問啦!

 


 

一、俄國人很冷漠嗎?

     俄國人在路上真的臉都很臭,因為他們認為如果你在街上隨便亂笑很像笨蛋(但若他們跟朋友在一起的話也是會在路上笑)。且如果你有事情要請他們幫忙,而且他們也幫得上忙的話,基本上他們是會很熱情的幫助你。我之前就有在地鐵上遇到一個婦人,她有點呼吸困難,就有一個俄國人把她扶到位子那邊,叫位子上的人站起來,把位子讓給老婦人坐,還一直問她妳還好嗎。俄國男人其實還滿貼心的。還有一次我在電車上遇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,然後她要下車了,就有一個俄國男人幫她把嬰兒車搬下去。我以為那是她老公,結果不是!他們完全不認識,他就只是把嬰兒車搬下去而已。還有一次我們不知道路怎麼走,就問了一個阿嬤,那個阿嬤就超熱心 跟我們講了一大堆那個路到底要怎麼走,雖然她誤會我們要去的地方了...可是她真的很熱心,超級無敵熱心的!我之前要去IKEA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路,找了很久就去問了俄國人,他也很樂意地回答我,所以我覺得他們其實不是很冷漠的!

 

二、俄國人很愛喝伏特加?

        錯!大錯特錯!有些俄國人甚至是不喝伏特加的,就像台灣有啤酒,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喝啊!這都是看個人的~~

 

三、在俄國講英文通嗎?

    我覺得是不太行的。頂多就是年輕人、大學生還有老師會學英文,還有一些觀光景點、紀念品店那些店裡面的人,基本上都是會講英文。可是如果你去什麼小商店啊,或是找人問路啊,你找到的人不一定是會講英文的,而且他們可能會完全聽不懂你在講什麼。像我朋友他之前去麥當勞要點蘋果派,他就跟店員說,他要一個APPLE PIE,店員竟然聽不懂耶!連APPLE PIE都聽不懂耶!而且店員還是年輕人,所以說要遇到會講英文的人,是沒有想像中簡單。

 

四、俄國治安很差?

   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治安好不好耶,如果跟台灣比起來的話當然是台灣好很多,台灣晚上十一二點、凌晨一兩點都還有人在外面晃。在俄羅斯的話,只要一過十點就開始會有一些喝醉的人或是怪人出現,所以這點真的很難講,因為他們其實到處都是警察(而且很帥> <),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,我覺得也是滿好尋求幫助的。但是被搶(偷)東西是真的會發生的,像我同學在搭電車的時候手機跟錢包就被扒走。應該是因為台灣的治安太好了,所以才會覺得外國的治安這麼差。在台灣如果你把電腦、包包放在桌上,根本沒有人會拿;可是在俄國只要你的東西一離開視線,沒有多久就會被人家拿走。我們班就有一個韓國人,他包包沒有放在視線內,過了幾分鐘就整個包包被人家拿走。所以真的自己要小心。基本上我是覺得治安不會太差。

五、俄國人有種族歧視?

    雖然我們老師說沒有,但我覺得多少有一點。因為我們常常走在路上的時候會被很多人側目。是不會到歧視說直接走過來嗆你,但就是目光會一直在你身上這樣,好像在看什麼動物。還有一點是,我覺得他們會有一點歧視俄文講不好的人,他們會可能嘲笑你。但這還好啦,不常遇到。之前在銀行辦事的時候,同學們都說行員笑我們講俄文,幫我辦事的行員也有笑,可是我覺得她只是開心在笑而已。他們的笑對我來說沒有感受到是嘲笑。

 

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!如果大家對俄羅斯還有什麼問題的話,就留言給我吧!


 

訂閱我的FB粉絲專頁,接收我最即時的消息:)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L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