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利上車之後便展開了我們50小時的火車生活,第一天晚上八點我就累得要命,自己先爬上去睡覺了。旅伴們則在下面的桌子玩牌&聽我的打呼聲哈哈哈哈~睡飽之後醒來,旅伴跟我說我睡了一個小時但實際上睡了兩個小時。嗯......這是什麼意思?

 

    意思就是我在睡夢中跨越了一個時區啦!哇~MAGIC!但當下我沒什麼感受因為我的時區一直都設在莫斯科哈哈~因為要看火車時刻表沒辦法QQ (註1)。醒來沒多久之後我又睡回去了,前天搭飛機沒睡加上沒追到火車的恐懼真的讓我身心俱疲。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天是讓我睡到不想再睡了......可以不要這麼極端嗎西伯利亞!!!!

 

 

    每天都是吃飽睡、睡飽吃,頭油得要命,有夠醜。最令我納悶的是,我們都醜成這樣了還有俄國人要跟我們搭訕哈哈哈哈~每次要去廁所的時候,坐在最靠近廁所那邊的俄國人都要調戲我們,一直喊著姑娘姑娘~有一個還問我說幹嘛帶著相機去廁所,我跟他說因為我第一次搭西伯利亞鐵路(其實是想拍裡面給你們看),他就說要幫我跟廁所合照......喂!我跟廁所合照到底要幹嘛啦!

 

(無法洗澡而邋遢到極致的我們)

 

     後來上來一對夫妻,他們還帶了一隻狗,那隻狗真的超乖的,都不會亂叫亂尿亂拉屎!而且狗狗一上車之後他瞬間變成大家的寵兒~狗主人好像也對我們很好奇,他偷瞄了我們兩天吧,卻都不來跟我們說話。不知道是怕被老婆罵,還是怕我們聽不懂俄文XD 還有我們斜右前方坐了一個穿軍褲的阿伯,他超.級.會.睡!我50個小時幾乎沒看他醒過耶!他只有吃飯的時候會醒來,吃飽又繼續睡了!超佩服他!後來阿伯的上鋪來了一個中亞人,他超煩的,每次都把音樂播的很大聲,以為大家都想聽逆?!而且他還會用手擋住我們去廁所的路,到底在幹嘛啊他黑人問號???所以後來我都去另一邊的廁所。另一邊廁所旁的座位坐了一個很善良的年輕人,我有一次在廁所那邊充電,結果手機不小心掉到牆壁後面......怎麼掉下去的呢?之後用影片跟你們解釋。總之掉下去的瞬間我完全囧掉,那裡又很高,我根本沒辦法用充電線把手機釣上來。情急之餘我就跟那個年輕人求助了,他好像早就發現我在釣我的手機了XDD  馬上就起身來幫我。一開始他也釣超久的,因為那個縫太小了,角度不對的話就拿不出來,我還想說要不要去找車掌把牆壁拆下來(那邊是可拆的塑膠牆)他就幫我把手機釣出來了!天啊我真是萬分感謝又萬分尷尬啊QQQ 現在想起來真的好好笑!為了充電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,因為整節車廂只有兩個充電座,我是都趁大家睡覺時趕快把行動充充好充滿,不過有時還是不夠用,因為車上真的太無聊啦~最後大家還要排隊充電XDD 真的好可愛!

 

(眾人的寵兒)

 

    食的部分,在火車上我們都亂吃,因為不知道餐車在第幾節,所以我們只吃自己帶的零食跟泡麵,偶爾早上會有阿嬤拿著餡餅來賣,我們也買了幾個肉包來吃,真的超好吃的!很像包子的感覺!當然還有吃在哈巴羅夫斯克買的大麵包。因為行李太多,我們有時會把一些東西放在上鋪,某次我們聊天聊一聊突然從我頭上掉下了一個大東西,我定睛一看,想著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?怎麼會從上鋪掉下來?......啊!原來是大麵包!大麵包為什麼會從上鋪噴下來啦!最好笑的是我們都沒人要去撿XDD 大家應該都傻在那了哈哈哈!最慘的是我的旅伴,他在吃咖哩泡麵時,想說要沾麵包,結果在拿麵包的時候不小心把泡麵打翻灑在床鋪上!沒錯!你沒看錯!我們竟然把咖哩泡麵湯灑在白色的床單上!我們全部傻眼,車廂的味道瞬間被咖哩味支配!我的旅伴很緊張趕快把湯汁弄乾,而我就在旁邊笑&錄影哈哈哈哈(好壞)我們那個下午就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跟車掌講這件事,因為洗過之後床單還是黃黃的,怕講了之後被罰錢什麼的,最後決定隱瞞到底!車掌把床單收回去的時候我們還把那個弄髒的床單包在最裡面,弄成一顆球給他,幸好他攤開後也沒說什麼,我們真的超害怕他會回來罵我們的!我想可能是當初購買床單時就包含清潔費了吧!畢竟他們開放在車廂吃東西,這種情況應該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

 

(車上有提供無限量的熱水)

 

    喔對了,我的旅伴一直提到車廂上有俄國人們的體味,很臭,不過我都沒什麼感覺,可能我鼻子壞掉了吧d(`・∀・)b

 
 
 
    過完五十二小時的火車生活後,終於抵達烏蘭烏德啦!
 

 

更多西伯利亞旅遊日記
arrow
arrow

    AngelaL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