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九點準時出發奧利洪北島!

 

    跟我們同車的有四個上海人,一路上聽他們講自己的母語覺得很奇妙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中國人不是講北京話或粵語。開往北島的路十分顛簸,還經過了幾個牛群。第一站我們到了某個懸崖邊,四周環繞著草原,往前望是貝加爾湖和山,好美!跟我們同車的上海人還拿出了空拍機,我也好想要一台啊!最後偷偷在人家的影片比了個ya哈哈~

 

 

    第二站是去貝加爾湖上踩冰!很可惜十二月底的時候湖還沒完全結冰,所以我們只能在岸邊走走,冰上很滑,完全是可以在這裡滑冰的程度。但不知是因為天氣不夠好還是結冰不夠完全,我們沒有看到大片的藍冰。不過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這邊拍照

 

 

 

    然後我的旅伴突然發現冰碎裂的聲音十分清澈,於是大家就開始瘋狂的砸冰哈哈~好療癒!再向前走一點發現結冰的湖面竟然可以看到湖底!超酷的!我之後一定要等完全結冰的時候來玩,好想到湖的最中間看看啊!

 

 

 

    第三站我們到了北島的終點,司機放我們在一個小亭子吃飯,午餐是烤魚、馬鈴薯、起司、黑麵包跟熱茶。這樣簡單的餐點我卻覺得超幸福,因為旁邊配的是貝加爾湖的美景啊!而且說實在的,這些菜都很好吃哈哈~吃飽飯上了令人驚訝的廁所之我們就去爬山了!

 

    這邊的坡還算滿陡的,我在走路的時候腦子一直在想如果我等等跌倒要怎麼辦XD很怕滾下去⋯⋯我們在途中停了幾個點拍照,這裡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!

 

 

    再繼續往前走,我們的目標是最後面的薩滿柱,這邊的路更可怕了,右邊就是懸崖,腳下的雪也不淺,坡又很陡,真的不知道滑倒要怎麼辦⋯⋯

 

 

    走到一半就有兩個旅伴放棄了XD 我秉持著都來這裡了就去看看的心態爬到了終點,這邊的風景是我這生中看過最美的了!

 

 

    而這邊的薩滿柱底部堆滿了來自各國的錢幣,也有看到台幣喔~看來大家是把這裡當成許願的地方了,那麼我也來許一下吧!但我身上只有盧布硬幣哈哈~而且從北島終點望出去,貝加爾湖是沒有邊境的耶,有一種到海邊的感覺!

 

    許完願請同車的上海大叔(他的同伴也放棄爬過來)幫我們拍照留念之後就出發回車上了。雖然是剛剛走過的路,卻覺得回去的路更難走⋯⋯完全不知道剛剛自己是踩哪邊來的!很擔心自己回不去該怎麼辦哈哈~走著走著順手撿了一支樹枝當柺杖,哦哦哦哦哦哦真的很有在爬山的感覺呢!快到原點時跟我的旅伴發現了野生的西伯利亞果子,我們以前只有在蛋糕上面看過,沒想到竟然會看到他原生的模樣呢!

 

    爬完這段山心裡突然深深地體會到「堅持到底」這句成語的意義——儘管這條路很艱辛,但只要堅持到底,一定可以看到那遠方的美景!這趟旅程真的太值得了,我學到了好多事啊!

 

    第五站,也就是最後一站,我們到了一個心型岩石旁。司機說這是мыс любви(愛的岩石) 我們卻聽成мысль любви (愛的旨意),還講了這個錯誤的翻譯給上海人聽哈哈哈!對不起啊啊啊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!不過大家不覺得其實愛的旨意也滿好聽的嗎~

 

    今天的北島旅就在這結束啦!回程的路一樣顛簸,不過大家都累到睡著了。而我則被車上的暖氣熱到睡不著,覺得自己差點都要中暑了哈哈!晚餐當然也是Nikita提供,這裡提供的菜真的都好棒喔!我每餐都吃超多!今天還有隻貓咪特別黏著我們吃飯

 

 

    晚飯後我跟兩位旅伴跑到湖邊去拍星星跟銀河,他們在旁邊聊星座,我邊聽邊拍星空,但我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QQ太可惜了!拍一拍突然遇到一隻小臘腸狗跑到我們身邊,牠感覺超冷的,我的旅伴就先帶著牠回去,之後回來陪我一下,最後他們禁不住寒氣就先回家了,剩我一人跟相機奮鬥。還好我帶的裝備很足夠,在負三十度站了兩個小時都不會冷呢!最後還是只拍出了幾張鳥鳥的照片哈哈!

 

 

    明天是自由行,我們要到家的後面去看薩滿柱!

 
arrow
arrow

    AngelaL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