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晚上八點多的飛機,所以五點就準備要出門了,沒想到要出門前被舍監攔下來,說我們長時間離開宿舍要辦手續,傻眼的是其實我們已經在樓下坐了快十分鐘,要走的時候他才攔住我們。幸好辦手續不用很長的時間,只要跟樓管講一下,他就會寫單子給你了。

    我們搭了地鐵到белоруская站再轉機場快捷,個人覺得機場快捷真的十分方便,雖然開不快,但不會塞車就很讚了,除了列車停駛外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,讓旅客可以穩穩抵達機場。坐了約半個小時的快捷後我們到了機場,在俄國有四個機場,大家要注意不要跑錯了!經過重重的安檢之後順利上了飛機(俄國的安檢真的多到我快瘋掉),展開了八個小時的飛行旅程。

    在飛機上我幾乎睡不著,所以在機上我就已經開始盤算我在火車上可以睡多久。從海參威到哈巴羅夫斯克總共是12小時左右的車程,想到我可以爽睡就很開心!下飛機之後我們開始找方法前往市區的火車站,此時一個小巴司機就來跟我們搭話,說包他一台車到市區算我們三千盧,想想後其實滿划算的,但還是想先去看有沒有機場快捷,所以就婉拒他了。在海參威也有機場快捷到市區,推薦大家搭這個,不要搭私家車,因為機場快捷相較私家車便宜很多且不會塞車。但我們那時想要被爽載到市區,所以還是包了一台車。沒想到上車之後要出發前,司機又跟我們加了一千,說是雪天塞車的關係⋯⋯觀光客的錢真是好賺啊。

    到了市區後暴風雪依舊,我們寄放好行李就準備去逛景點,但是因為風雪太大,當天全市放假,所以很多博物館都沒開,我們只能看看外面而已。最後只去到潛艇博物館,光走去那裡我們就快冷死了。之後打算去吃一家有名的布林餅店,結果走到的時候它已打烊。隨便找了一間店坐下後覺得價錢太貴,大家就把衣服穿一穿默默的走出店裡XDD 真是尷尬死了!最後落腳在漢堡王,待了兩個小時後就去火車站等車了。

    到了火車站之後我們領出寄放的行李,才想到要跟鐵路終點的紀念碑拍照,於是我們就提著重重的行李去尋找它,幸好它沒有離很遠!拍了幾張暴風雪中的照片後我們的鐵路旅程就正式開始啦!

  

9288公里西伯利亞大鐵路挑戰開始!

 

 

訂閱我的FB粉絲專頁,接收我最即時的消息:)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L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