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坐了9個小時的夜車後抵達了伊爾庫次克。那天晚上我睡得非常差,因為火車上超級熱!那個暖爐熱到我要用外套跟棉被把它遮起來,並且把自己的頭靠到牆壁上吸收一點寒氣才能睡著。而且我又一直很想起床看貝加爾湖畔,但天一直都沒亮所以我什麼都沒看到......

 

    早上七點左右到了伊爾庫次克,發現火車站並非位在市中心,又找不到搭車前往奧利洪島的點,想說那就先去市中心吧!在不知道如何搭公車的情況下便叫了一台計程車,司機說他會告訴我們怎麼搭車到奧利洪島,我們就上了他的車。結果到了公車總站才發現他在唬我們,因為這裡冬天根本沒有任何一台大巴士會到奧利洪島!(可能春夏有啦)我們就無助地問了三個賣車票的點,他們都互相把問題丟給別人,完全沒有想幫我們解決問題的意思,每個臉都臭得要命。無助之餘,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好心的伯伯,他是要去利斯特維揚卡的,可能是看到我們一臉徬徨的樣子,就過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情了。我們跟他說我們在奧利洪島訂了住宿,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過去。(好寶寶們請在訂住宿的同時,跟住宿方訂好麵包車,才不會像我一樣找不到車坐。)伯伯馬上拿出他的手機,幫我們叫了一台麵包車,當下真是感動到淚流滿面啊QQQQQ 這個伯伯說他以前有寫過關於蔣介石的專欄,所以他也知道台灣,於是我又再淚流滿面一次了。感謝這個伯伯的幫忙,我們順利地出發奧利洪島。

 

    車子本來是十點會來接我們,沒想到我們才準備去吃早餐司機就到了!一開始以為是我們六個人包下這台車,後來司機才開到各個住宿地點去載客人。就這樣經過四個小時顛簸的車程,中途有下站休息上廁所,終於抵達了前往奧利洪島的碼頭。當時12月底湖還沒有完全結冰,所以我們是搭渡輪過去。車子直接開上渡輪超爽的啊啊啊!停穩之後我們就下車去看風景,這個湖真的像是海一樣,一望無際!過了約莫20分鐘才抵達奧利洪島,下渡輪之後司機把客人分別載到不同民宿去,過了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──Nikita的家!
 

 

    Nikita的櫃台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,因為當初在寫Mail訂房的時候,他一直跟我們說這時候天氣不好,不知道有沒有船可以到島上、很冷啊之類的,我就有點不開心,我當然知道很冷啊,而且就算湖結冰也有另一種交通方式可以到島上不是嗎?不懂為什麼他要一直拒絕我們訂房,我跟他來回好幾次信之後他才答應要給我們房間。OK題外話到這。給了護照跟錢,辦好入住手續後,我們就前往這四天的家了。Nikita村是奧利洪島上最大的民宿,聽說甚至這個島的觀光是他們帶起來的。房間整體也不錯,有趣的是暖爐竟然還是燒柴的!且當下我們進去的時候超級無敵熱,室溫感覺有30度,然後室外-20度這樣,後面還一直有人來加柴,我還以為我在做三溫暖咧!有夠熱!

 

 

    放完行李之後,我們決定到咖啡廳吃個下午茶,畢竟早餐還來不及吃完就被抓到車上了QQ Nikita咖啡廳的老闆感覺不是俄國人,整體環境也很愜意,旁邊還放著一個觀星的大望遠鏡,這邊還有提供明信片購買&寄信的服務,還滿方便的。而且這邊的熱可可跟蛋糕都很好吃喔!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吃吃看!吃完下午茶後,我們到了Nikita的後院晃晃,才步行五分鐘的時間,一大片的貝加爾湖就呈現在眼前。那個美無法用言語形容,照片也無法呈現,必定要親眼見證,才能體會。

    我們待到日落之後,就去餐廳準備吃飯了。只要有住宿,這邊就會提供早餐跟晚餐。早餐是九點開始,晚餐七點開始。每一天的晚餐都是雙主菜,第一天我們吃雞腿跟鮭魚,搭配沙拉、白飯、湯、甜點跟茶,實在是吃得很飽!且個人覺得這裡的菜可能有特別配合亞洲人的吃飯習慣(因為這裡很多中國人住),我們在這裡每天晚餐都吃的到白飯,真的好幸福啊!我個人很喜歡這邊的飯菜,而且我們每天都是放飯時間還沒到就去餐廳等了XDD

 

    吃飽喝足後,我們再次前往了後院,觀賞那滿天的星星,甚至用肉眼就看的到銀河!幸好我有帶相機跟腳架來,雖然拍照技術很差,但還是留下了一點回憶。我們一直在研究到底要怎麼把人跟星星同時拍出來,最後是拿著手機的手電筒照人,然後再開長曝光,搞到大家手機都沒電了XDD 所以大家還是要記得帶手電筒啊!手機在低溫的情況下可是會自己關機的QQ



 

     隔天就要出發北島旅囉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Le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